硬碟讀不到該如何處理?系統備份軟體專家教您這5大步驟輕鬆進行RAID救援!
硬碟讀不到該如何處理?系統備份軟體專家教您這5大步驟輕鬆進行RAID救援!

2021-05-07文章引用自:



例如,內存太少,導致應用程序軟件頻繁讀寫硬碟讀不到,並且硬碟讀不到頻繁重組

隨身碟讀不到不適當的超頻,電源不穩定,高溫,防塵性差,振動等。2.硬碟讀不到壞道的分類硬碟讀不到壞道可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前者是軟件壞道,通常是由於不當使用或操作軟件。後者是真實的物理壞道,表明硬碟讀不到驅動器的磁道上已發生物理損壞,這只能通過更改硬碟讀不到驅動器分區或扇區的使用來解決。 3.硬碟讀不到驅動器上不良磁道的症狀。一旦硬碟讀不到驅動器上的磁道不良,它將顯示一些異常情況,例如奇怪的聲音,無法完成分區和格式化操作,讀取文件或操作程序時出錯等待。

如果硬碟讀不到出現以下現象,請注意硬碟讀不到是否有壞道

(1)隨身碟讀不到讀取某些文件或運行某些程序時,反复讀取硬碟讀不到並發生錯誤,提示諸如文件損壞的消息,或者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有時甚至崩潰等(2)硬碟讀不到的聲音突然從原來的正常摩擦音變為奇怪的聲音(3)排除病毒感染後系統無法正常啟動,RAID救援顯示提示消息,例如找不到扇區或讀取驅動器C時出現一般錯誤(4)格式化硬碟讀不到後,停止一定的進度,系統備份軟體最後出現錯誤報告,無法完成(5)每次啟動系統時,磁盤掃描程序都會自動掃描磁盤錯誤(6)在硬碟讀不到上執行FDISK時,達到一定進度後將反复前進和後退(7)系統無法在啟動時以及從其他啟動後從硬碟讀不到引導。

您可以轉到硬碟讀不到驅動器號,但無法輸入該字母

隨身碟讀不到並且無法使用SYS命令成功執行系統。RAID救援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硬碟讀不到引導扇區的問題。如果發生上述錯誤,則需要格外小心,這意味著硬碟讀不到上的曲目已損壞。無法讀取外部硬碟讀不到該怎麼辦?當我們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時,將提醒您無法讀取連接到計算機的外部硬碟讀不到,無法讀取閃存驅動器,無法讀取存儲卡以及無法讀取SD卡。我應該怎麼辦?不用擔心!系統備份軟體無法讀取不一定是硬件問題。硬盤崩潰可能由於各種原因而發生,這將在下一段中討論。有許多因素會增加磁盤故障的可能性,其中大多數與硬盤驅動器的使用年限無關。當RAID救援出現故障時,許多人會嘗試打開驅動器並自行修復。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因為硬盤驅動器的內部組件非常脆弱,容易受到污垢、灰塵、系統備份軟體、指紋和腐蝕的影響。

物理硬盤驅動器故障的最簡單原因是電路板燒毀

當電路板出現故障時,驅動器不會啟動。硬盤驅動器可能無法啟動的另一個原因是電機故障。當硬盤驅動器電機發生故障時,系統備份軟體驅動器要么根本不旋轉,要么以降級和不可預測的速度旋轉。很多時候,RAID救援會聽到硬盤發出咔噠聲。這種咔噠聲表示固件損壞或磁頭崩潰。兩者都需要數據恢復公司的大量勞動力來修復和恢復數據。物理驅動器故障的其他原因是讀/寫臂損壞、硬盤驅動器水或火損壞、盤片劃傷或硬盤驅動器軸承損壞。RAID救援驅動器也可能由於計算機病毒、系統備份軟體、循環冗餘錯誤、藍屏錯誤等邏輯問題而發生故障。由於硬盤驅動器的內部組件很脆弱,因此RAID救援使用數據恢復公司來幫助恢復數據非常重要。這些系統備份軟體公司有能力在無塵室環境中打開硬盤,以保護磁盤驅動器在嘗試修復時免受損壞。必須先修復損壞的驅動器才能恢復數據。維修不是為長期使用而設計的。它被修復以供短期使用,僅用於恢復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