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糖尿病的原因及其危險因子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及其危險因子

2020-12-29文章引用自:

糖尿病有兩種類型-一型和二型。第一類攻擊兒童和年輕人,其特點是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胰島素是一種分解糖和澱粉,同時將其轉化為能量的激素。第二型通常發生在成年人的生命中,其特點是胰腺由於多種因素而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肥胖是其中的一種。

一型糖尿病患者約佔10%,二型糖尿病患者佔90%。兩者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益生菌,一型糖尿病患者完全依賴胰島素並每天注射,而二型糖尿病患者都需要注射胰島素,而其他人則可以依靠口服藥物和/或改變飲食和運動。

具有上述危險因素的人可以通過做出重大的生活方式改變來預防成熟型糖尿病的發展。什麼是生活方式的改變?將不健康的飲食改為對血糖更友好的飲食,做足夠的運動以幫助抵消血糖水平的升高並保持身體健康和減肥,尤其是在醫學界認為肥胖的情況下。

如果您是糖尿病前期患者,則需要堅持嚴格的糖尿病飲食。向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諮詢符合該標準的飲食,並限制蛋糕,糖果,餅乾和其他由簡單醣類製成的食物。吃少量營養餐,每天吃5次,而不是3次。

如果您已經被診斷患有糖尿病,應在專業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下飲食相同。保持膽固醇,血壓和血糖在適當範圍內,並每年檢查一次眼睛。

糖尿病可導致失明,腎臟疾病和心髒病。並發症在2000年導致近70,000人死亡。